close

 


2009的歲末


 


我在峰之谷


 


遇見了感動~




話說~


 


 


從九十七學年度開始


 



凡是峰之谷的孩子,都擁有了這一本大補帖…


 



 


背背古詩,唸唸佳句


 


 


老師相信,絕對有利無害的﹏


 


 


那麼…


 


 


整本背完了呢?


 


 


掌聲鼓勵鼓勵


 


 


當然﹏不只是這樣子的!


 


 




背完一百首古詩,經過導師認證之後,


 


 


可以來挑戰…


 


 




 


在全校師生面前,接受終極挑戰!





 


真的很不容易啊~


 


自從〝開堂〞以來,包括兩位畢業生,


 


一共有十三位同學名列狀元榜﹏

















 


    


能夠踏上挑戰台的,都是經過千錘百鍊!考不倒的啊~~


 


 


除了感動與佩服,老師實在無語形容︿︿


 


 


更令人震驚的是…〈因為實在無語形容了〉


 


 


就在學期將結束之際,


 


 


二年級的小兵們,在宋老師辛苦的督促下,


 


 


全班一起接受挑戰,並且…


 


 


以驚人的熟練背誦,通過考驗!


 


 


 


這~還不是感人的最高峰~


 


 


 


因為第一次挑戰時,


 


 


還有一位小兵尚未準備好…


 


 


當其他同學接受歡呼時,我看著落寞的他


 


 


心裡好抱歉…(我好想對他說:其實老師也背不起來


 


 


那個孩子真的…口語表達能力欠佳(這是委婉的形容)


 


 


其實,我最抱歉的是…


 


 


我在心裡偷偷的認為:他做不到


 


 


然而,就在2009的最後一週


 


 


他讓我(們)遇見了深深的感動…


 


 



 


如圖:↑↑每一首古詩都是有頁數的↑↑


 


他不但精熟了這一百首詩,


 


而且還能告訴你頁數!


 


或者,


 


問他頁數,他能告訴你是哪一首詩!!!


 


這這這…不但是爐火純青,簡直就是出神入化了!!


 



 


挑戰當天,大家親眼見證了這項奇蹟~


 


老師除了驚嘆,更有深深的感動﹏


 


校長為了鼓勵這些有毅力的古詩狀元們,


 


於是請大家到校長室喝咖啡、吃點心



 


看到他在拍照時露出的一抹微笑,


 


有著全然不同的自信與光彩~


 


老師想說的是:謝謝你在2009的歲末,讓我遇見深深的感動!


 



 



這是全新力作:海綿寶寶筆筒


 


 


送給一個認真又特別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