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地球轉動依舊


 


六月三十日過了


 


很自然的,


 


七月一日就到了


 


 


除了聯考那一年,


 


七月一日一直是我非常期待的一天~


 


暑假!暑假!!暑假萬歲!!


 


 


 



不過,今年卻多了好多複雜的感覺…


 


因為~雖然是暑假,可是我還是要上班@@


 


因為~過了這個暑假,我身邊三位可敬的教育界前輩就要退休了~


 



一位是學校的護士阿姨


 


兩位是兒子的幼稚班老師


 



 


期末的最後一天去接孩子時


 


辛苦的老師正在一一檢查每一位小朋友是否把該帶回家的物品都收拾好了


 



我說:「東西忘了帶?沒關係,開學再來拿就好了!」


 


老師笑了笑:「開學後我就不在這裡了。而且,你兒子已經畢業了!」


 


 



抬頭正好撇見牆上的日曆寫著我最期待的日期:六月三十日


 


可是,怎麼會沒有高興的感覺?


 


心理~~酸酸的



 

 


 


提著兩個孩子一學期的…大包小包,走到校門口時


 


老師追了出來,她塞給兩個小孩一包東西說:「退休後這些東西就用不到了,


 


送給你們。」


 


那些是老師拿來送給〝乖寶寶〞的獎勵品。一些可愛的小玩偶和餅乾~



 


 


 



滿懷感激的和老師揮別了~


 


 


跟在老師後面,有個小男生從教室跑出來,大聲的喊著:


 


李泰再見,我們九月再見!」


 


兒子也喊著:「好的,九月再見!」


 


九月,真的會再見嗎?這兩個孩子都會成為小一生


 


但是,不會在同一所小學了…


 



 


在上車之前,拍了張“六月三十”的紀念照


 


不識愁滋味的孩子,是幸福的~


 


 





 


 




 



在峰之谷,大家永遠的護士阿姨也要展開生命中的另一段幸福旅程了~


 


雖然畢業和退休都不代表永遠的離別


 


但是﹏就是好不捨啊





 


 



畢業 退休


 


即將在今年夏天過著另一段人生的你們


 


在此,給予最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