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九十七學年度不帶班之後,總覺得自己身邊少了一些小兵們的生活大小事可以來記錄~~


 


 


縱然學校一個學期下來辦了不少活動,但是拿起相機來卻很難聚焦在任何一個班級…


 


 


雖然我上的課遍布二到六年級,但~那都是〝別人家〞的學生啊~~


 


 


有時真的很懷念,每天一進教室就要面對一堆告狀、一堆作業的慘況…我是說狀況


 


 


 


上述的感言是這學期比較少發文的原因之一


 


 


那麼~老師忙些什麼呢?


 


 


其中的大事之一是希望多鼓勵我們這些峰之谷兒童養成閱讀的習慣~可以打從心裡的說:


 


 


 


我愛閱讀!~~


 


 


 


 


於是做了一些小串珠來當獎勵品,衷心的希望這樣能帶給小


 


 


 


朋友們更多拿起書本的動力~


 


 









 


↓↓本學期的閱讀小學士之一~依娃~



 


↓↓目前唯一的閱讀小碩士~采旻~



 


 


其實,為了推動閱讀,打從去年十一月~我兒子滿六歲起


 


 


就讓他開始每天閱讀一本書,或是一篇文章,並且記錄下來~


 


 


每天持續的紀錄,一個月的目標達成後再給他一點小小的獎勵~


 


 


如此~如此~如此~一共進行了五個月。


 


 


一開始必須逐字逐頁的聽他唸,到後來讓他自行閱讀。唸完後再從書中找幾個問題來問他~


 


 





 


這種持之以恆的閱讀,其實就會變成一種習慣。一直到四月份停止這項計畫後,他還非常不習慣~


 


 


那麼…為什麼要暫停呢?


 


 


這真是媽媽心裡很掙扎的痛啊~~


 


 


因為他的視力嚴重不良……


 


 


可能是我們疏忽了他自行閱讀時的姿勢和光線~


 


 


這要如何彌補呢?


 


 


我好希望再看到他小時候那雙發亮的雙眼啊↓↓


 



 


 


閱讀是一件好事~不過,也希望所有的愛書人都能注意,保有一雙明亮的雙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